「天龍寺這一段可以快轉嗎?」看著自己遲遲沒進展的遊記,在心理默默的問。可是檢視照片裡開的燦爛的櫻花,又放棄不了寫下那瞬間感動的衝動。

往天龍寺的路上,我走的是沿河由寶嚴院的小道進去。走小路的好處是,這裡少了遊客來來往往的紛擾,多了些清淨,更不會不小心走進有如無底深淵,趣味精妙的小禮品店。而有時,不小心發現正滿開的美麗櫻花時,更是驚喜!

半路上,讓我駐足停下是似乎是有庭園的高級餐廳的吉兆。可惜,對於行色匆匆的我而言,只能對那「數枝紅櫻出牆來」的櫻花遠遠觀看一番。而另一個則是在嵐山名產-湯豆腐店的嵯峨野前,一整排少說也有三、四十個的石雕羅漢或站或坐,神情各異。加上後方古典的建築和高過屋頂的櫻花,無論遠觀近看,都是別有不同滋味。




天龍寺中有以最早的池泉迴遊式庭園而聞名的曹源池,一入寺內庭園就可以看見這一方青青池水。平靜無波的池面上,倒印著水邊石,湖邊樹影,心也似乎和池水一樣停了格。難怪天龍寺自古聞名,整天看著這麼優美的景色,放空平靜的心中更容易融入天地吧?!

然而,這一樣最撼動我的美景不是曹源池,不是滿園盛開的櫻花,而是不在計畫之內的杜鵑花。這種名為「三葉蹴鞠/三つ葉ツツジ」的杜鵑花,豔麗桃紅色的花來得比台灣的小一點,開花時沒什麼葉子,小巧的花開在光禿禿的枝椏上更有柔弱無骨般嬌滴滴;搭配地上如同地毯般嫩綠的青苔,更是豔色逼人。





走出天龍寺,不免俗地還是跟嵯峨野竹林來張合照。雖然來這片竹林不下五次,但每次看到蒼翠的竹林和透過片片竹葉間漏下的絲絲光芒,,還是有「啊~~~好舒服哦~~~~」的幸福感。



在竹林中漫步時遇到擺攤賣畫的可愛老公公,看到我先是用各國語言問候一遍。而在要求拍他和畫作攤位時,他竟然攔下路人請路人幫我們合照。這…完全不是害羞的日本人的作風吧?但從他華麗嚴謹,色彩豐富的線彩畫中,可以感受他開心過日子的生命力。買了幾張明信片,把山中的風景和老公公的開朗帶回家。

arrow
arrow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