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搭著京都人暱稱「嵐電」京福電鐵往嵐山出發。一大早的,北野白梅町的站務員都還沒上班,我站在剪票口前,卻完全找不到售票機!平時在車站裡理所當然地存在著的售票機,在這裡卻完全消失踨影……

「是怎樣?不過是在右京就算是鄉下的地方了嗎?不對啊~~就是很鄉下的地方也是有售票機的啊~~不對不對~~售票機一定就在某個地方。」

雖然是這樣想,但北野白梅町完全沒有可以藏售票機的角落。

「那…可能在車上吧~~~」

就在打算上車一探究竟的同時,一位老公公站務員走了出來。我如獲救兵的衝過去問他:「請問…車票要在那裡買?」我用日英文混雜的問,加上拿出行程表上的嵐電一日卷的字樣。

「哦~~等你要下車時再買就行了。」老公公爽快的說。

咦~~原來如此啊~~~那我之前是在煩惱什麼?

嵐電是只有22個車站的小電車路線。其中,有許多就在寺廟門外,以寺廟為名的站名像是:「御室仁和寺」、「鹿王院」、「車折神社」…等等。其實是京都老人家的拜拜專用電車吧?讓我不禁這樣想~~~



嵐電在賞櫻時間,小小的車廂由裡到外都會打扮都很春天。光是坐在嵐電上,看著車窗外隨著風景消逝的櫻花,也是很有趣的賞櫻方式呢!!由其是宇多野往鳴滝之間,有個著名的櫻花隧道。被夾道兩旁櫻花包圍的鐵路,穿越時車上響起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從車尾巴的車掌窗看回去,不少拿著單眼相機的人正在捕捉電車穿越櫻花的難得畫面;車上的人也拿起相機拍下櫻花隧道的景象,兩邊的人互為彼此的風景,很耐人尋味呢!漸漸遠去的櫻花和消失在盡頭的軌道似乎是在跟人說「Byebye~~~」一樣,嗯~~明年再來跟櫻花say “Hello!”吧!





來到終點嵐山站,一出站左轉直直走到底就是有名的渡月橋。這個以「月亮在河面上的倒影好像渡河一般」而成名的橋,每次來必是車水馬龍,擠得連那頗具詩意的名字在我心裡都泛著一層油似的不舒服。不過,早上七點多來到渡月橋,讓我總算看到它寧靜雅適的一面。涼爽的清風順著廣闊的河面吹拂,雖然還帶一絲寒意,還是讓人身心開闊起來。再看到青翠的山巒上處處開放的櫻花,更加愜意。



來到中之島公園上,公園細心地在櫻花樹下佈置椅子,供遊客休息乘涼。我當然也大大方方地坐下,拿出昨晚買的賞櫻三色丸子,一面吃早點一面賞櫻啦~~~



在中之島公園上悠悠閒閒地逛了一圈,大約九點左右,就可以看到河對面的馬路上一車接著一車的遊覽車排排站地緩慢行進,而渡月橋上也是一隊又一隊的人馬往中之島前來。雖然還不到擁擠的程度,但島上的「人口密度」確實增加了。為了不讓寧靜舒服的嵐山形象再次幻滅,我只好選擇落荒而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