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科車站附近的超市補貨後,再次回到京都市內,今晚的主題是平安神宮的紅枝垂夜櫻音樂會。

走到平安神宮前,明明是六點四十分的音樂會。才五點多就已經在門口排了一彎又一彎的人龍。原本以為這些人都是來買當日卷的,卻在排了幾分鐘後發現:怎麼我前後左右的人手上都拿著票啊??才猛然驚覺這些人都是買完票等入場的啊~~只好趕快到一邊的售票處買票囉!還好不是要進去前才發現,不然就欲哭無淚了。原本計畫買完票先在外面的小公園簡單解決晚餐的,變成一面排隊一些吃小點心。奇怪吶~~~這些人五點多就開始排了,隊伍裡也沒怎麼看到有人吃晚餐,但是平安神宮裡的音樂會按禮說也不會有人野餐啊?音樂會演奏到九點,總不可以九點以後才吃晚餐吧?難不成這些人都是四點多就早早用完餐了?真是讓我百思不解的疑惑。


六點十五分,太陽剛剛下山,就開放進場了。這時我才了解這些早早來排隊的人的心思。雖然音樂會的場地是在東神苑裡,但在入場時可以先行至南神苑賞櫻半小時再前往東神苑。當然也有一些FANS是一進去就「路過」南神苑,直接衝到東神苑搶位置的。不過能多個半小時在天色微微暗下的魔法時刻,由彩霞、半昏藍、到漆黑的夜空下欣賞櫻花,不也是快事一件?

平安神宮裡有大約250~300株櫻花,其中150株是著名的「紅しだれBenishidare」,正式名稱是「八重紅枝垂櫻」。別名還有「糸櫻」、「里歸之櫻」或「遠藤櫻」。




而在踏入南神苑的瞬間,之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此時正是紅枝垂盛開的時候,每個走進南神苑的人都不由得發出讚嘆聲。因為眼前的景色怎是一個「美」字了得。



滿開的紅枝垂櫻有如瀑布般垂洩下來,遠遠望去,粉紅色的櫻花樹層層疊疊,反倒像是一重又一重的小山。原來,「八重紅枝垂」不僅僅比喻有八輪花瓣,也意謂眼前有如「八重山巒八重雲」的景像啊!!



進入櫻花林裡頭,粉紅色的枝垂櫻好像要把天空給染紅般地遮蔽夜空,幾乎是令人窒息的美。而走到有水池流水的地方,池面上飄浮的櫻花花瓣和倒印的櫻樹景色,更是不同的韻味。



雖然很想就這樣待在美景之中,但遠方傳來似有若無的音律卻呼喚著我。來到東神苑,天色已經完全地暗下來。會方並沒有提供椅子,大部分的人都是站著。很幸運地,我在池畔找到一塊石塊,可以好整以暇地聆聽音樂會。(雖然回來後我媽開玩笑地懷疑我是不是坐到人家的石敢當了,所以才沒人敢坐上去。)

今晚音樂會的演奏者是「KOBUDO-古武道」,對四晚表演者完全沒頭緒的我,其實只是照著行程方便度和表演者順不順眼的程度來挑的。而四晚中最具視覺享受就是有三位男子成員的古武道。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要是能看到位於遙遠池中央舞台的演奏者,可真得要有好眼力才行!



今晚剛好是滿月,一面看著位於枻鳳池上的七彩舞台,一面欣賞湖水中櫻花的倒影;還有悠揚悅耳的樂音,真讓人陶醉其中,不知今夕是何夕。KOBUDO今晚演奏是他們的創作專輯「風之都」裡的曲目,這張專輯的創作理念是

「春天的花飛舞、
夏天有撲面的涼風、
秋天是雁鳥南渡的季節、
而冬天則是萬木枯槁的寂靜」



和夜櫻音樂會的氣氛不謀而合,讓我聽著聽著,不禁想像這個被群櫻圍繞的枻鳳池畔,等下一個季節到來時,又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景呢?

arrow
arrow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