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鐵來到醍醐,出了站,沿著新興社區的平穩大道,不一會兒就看到醍醐寺大門。因為已是中午時分,所以我先到左斜對面的Shimo村。Shimo村是手打喬麥麵專門店,店內小小的,只有三~四張雙人桌和一張家庭型長桌。而我也第一次看到簡單到只提供四種喬麥麵和一種啤酒的菜單,讓我用力打量四面牆壁、偷瞄別桌的食物。最後才真真正正確定只有四選一啦~~點了野菜喬麥麵,一面喝著熱茶一面等。期待的野菜喬麥麵送上來囉!嗯~~或許是我期待太高了吧?大熱天吃涼喬麥麵是正確的選擇,但兩三口即可吃完的分量,沒有飽足感是致命傷,小小失望。


才走進醍醐寺,靈寶館前長長的櫻花隧道讓人嘆為觀止。其實這個延伸到側門的步道並不長,只有短短不到三百公尺。只是當賞花人走入其中,抬頭看幾乎要把人淹沒的盛開櫻花,無不希望時間就此停住,步道就愈走愈長了。




位於京都南方的醍醐寺,櫻花似乎比較早開一些些,相較於哲學之道滿開中的関雪櫻,醍醐寺的櫻花已是撲天蓋地櫻吹雪的狀態。看到一片片掉落在新長的翠綠青草上的花瓣,心裡又是激賞它壯烈的美,又是惋惜只能化作春泥的落花。



轉入靈寶館,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團團有如繡球般的粉嫩櫻花。可愛的程度讓人有想捧在手心上細細玩賞的衝動。院方細心地在庭園一角設置坐椅,讓走累的旅人可以坐下來慢慢欣賞庭園裡的櫻花。在櫻花的點綴下,靈寶館的建築更顯得端莊素雅。




可惜的是,三寶院內那棵人人稱頌的,可以感受到醍醐灌頂的大枝垂櫻已是葉櫻的狀態。看著在凋零的櫻花間長出的嫩綠,讓我為之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