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多,不知怎麼的迷迷糊糊得醒來了。聽到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心也涼了一截。天吶~~我不會幸運到在陽光Able Tasman遇上了連二天的雨天吧!? 幸好,等到八點多起床時,窗外已經變成晴時多雲的天氣了。希望好天氣一直持續啊……

九點半時登上水上計程車,往Onetahuti Beach出發。因為昨天由Onetahuti Beach一路划著小舟到Anchorage,所以今天打算由Onetahuti Beach走到Totaranui,明天再由Anchorage走回Marahau。這樣就水陸雙棲地走完Abel Tasman聞名的海岸線健行。諷然和一般背著大包包走三到四天的trampers比起來,我算是抄捷徑,也很不省錢錢的狂坐水上計程車。Anyway,就照自己想做去實行吧!

十點來到了Onetahuti Beach,遙望對面的海豹棲息地—Tonga Island。偏偏這時天空飄來的厚重雲朵,很不客氣的下起大滴大滴的雨來。水上計程車的司機很懷疑的看著我問:「你確定你還要走嗎?」啊…不行也得行啊~~啊~~~人都在這了,總不能叫我再坐一程水上計程車回去吧?!與其回去小船上看雨景,乾脆就一面在雨中散步吧!一面看著美景一面淋雨才是實現背包客的精神吶!


在走了一小時的山林小徑後,來到Awaroa Lodge。幸好,雨只飄了二十分鐘就停了。之後是晴朗有雲的好天氣。Lucky! 在Awaroa Lodge的咖啡廳受不了陣陣飄來的咖啡香氣,點了banana &chocolate chips muffin加上 Latte。坐在窗邊看外面的剛被雨洗過的綠意盎然。Morning tea送上來,muffin剛被烤過,表面脆脆的,入口即溶的巧克力塊,配上有漂亮奶泡的latte,啊~~享受!

悠閒地享用完美味的morning tea後,再次出發。來到了Awaroa bay 的內海灣,因為是退潮期間,一個幾乎有如沙漠的荒地呈現在眼前。幾艘離了水的船靜靜寂寞地駐立在沙海之中。一時之間,有恍若隔世的感覺……


好戲在後頭!看著有如沙漠的海灣,以為自己還很安全地趕在漲潮前來到這個只能在退潮期間才能走的海灣。慢慢地在砂地上閒晃,還順便借別人的船當放相機的平台玩自拍…

結果,一直走到Awaroa inlet才知道事情大條了!!眼前這一整片有數條小河流,完全看不出水深的濕地是麼回事??看著遙遠地河流對岸的橘色路標(健行路線的路標),真是無語問蒼天…失策…想下水走過去又怕走錯路… 又不知道水有多濘,要是走到一半滅頂怎麼辦!?真叫人急得跳腳!

正在徘徊之際,看到一邊的小屋正好有人走出來。啊!興奮地半跑半跳過去。「請問,要怎麼到對岸呢?那個橘色路標是海岸健行的路線嗎?」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水不深也不急,只到腰部,快快換上短褲,出發!!真沒想到在旅遊書上背著大包包,把自己浸一半在水中涉水而過的情況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是該說新鮮還是無奈呢?!

真的很對不起我可憐的鞋鞋吶…雖然它本來就是設計給健行者走的,我也沒穿著它涉水而過。但是一到淺灘,地上許許多多的枯枝落葉和貝殼、寄居蟹。為了保護雙腳,還是用力的穿上鞋子,不管沙地貝殼小水窪爛泥巴,都熊熊地走過去就是了……神奇的是,隔天鞋子也沒變多少顏色樣子,原本以為會認不出來的說…



終於走出林路來到Waiharakeke bay,美麗的海岸和蔚藍的大海讓我看得一時呆了。深怕錯過一眼似的,眼睛直直地望著碧海青天,一面往海灘的另一頭走去。走到海灘盡頭…嗯?小橘記號呢?看著一邊明顯不是路的岬角,一邊沒有任何路進出的樹林,怎麼看都沒有路啊??DOC(環保局)不會要我爬著岩石過去吧??真是傻眼,雖然蔚藍的大海很吸引人啦,但是攀岩和掉下去的後果……怎麼想都不是以安全至上的DOC會做的事啊!?

很無助地回頭看看空無一人的海灘。嗚… 方才還覺得整個海邊就我一個人真是享受,現在又期待有人出現解救我吧~~~~奇蹟出現了!可愛的小橘記號就默默地立在海灘中央靠樹林的地方。我似乎還可以看見它頭上有著三條黑線,很無辜的說:「你怎麼都不看我一眼…」呵呵~~都是美麗的大海害的啦~~讓我完全沒察覺小橘記號的存在。幸好這個海灣的海灘不長,才短短的三百公尺不到。不然要是走了半小時後再來回頭找小橘記號的話,可是會暈倒的!

自Waiharakeke bay起,Goat bay ,Totaranui beach 都是漂亮到不行的,美的冒泡的蔚藍海水和純白沙灘,讓人想要一頭栽下去。連走林路時都會一個不小心,眼睛直看著從矮樹叢中露出的海景,連路都忘了看。差點就這樣掉下一百多公尺的懸崖呢!


冒著生命危險(被壯麗海景迷到一頭跳下懸崖的危險),來到了Totaranui beach。這是我在紐西蘭見過最迷人的海灘了!尤其是它的露營地就在離海灘不到三十公尺的地方,從帳篷出來,走過小路,再下幾個台階就是美麗的白沙灘了!誰還能想的到比這裡更好的地點!?有帳篷的人一定要來這裡住一晚哦~~~

再次搭上水上計程車回到Aqua Lodge,回船上換好泳衣後,又麻煩船長Chris把我載回海灘。

「你回去做什麼?」Chris不解的問,不是才把你載過來的嗎。

「Swimming~~~!」

「從船上跳下去就能游泳啦~~」Chris更不解了。

沒辦法嘛~~~我有水深恐懼症,要是腳碰不到地\面就怕怕,別是這種離岸邊有三五百公尺遠的海面了…

一番解釋後,Chris才了解我的原由。不過,像他這樣一年到頭幾乎天天待在海面上的人,一定很難想像有人會怕海水的吧?!就像我無法想像有人可以天天待在海上一樣。

Anchorage海水很清澈,因為是群山環繞的內海灣的原因,海水是比較接近湖水的青綠色,而不是像北邊的海灣那樣的湛藍。但是四點多的太陽實在是不夠力吶…害我一面泡在海水中一面發抖…只好早早回Aqua Lodge上取暖等晚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