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五點半,很對不起同寢室的人爬起來關鬧鐘,沒辦法啊…我的巴士是六點二十的嘛~~~一路上昏昏沉沉,整台車除了司機是清醒的,大多數的人都在睡夢之中,害的司機忍不住提醒我們要記得呼吸。

終於,在漫長的車程後來到了Matahau。坐上water taxi水上計程車,在一段在海面上彈跳得驚險有加的水上行駛後,來到了Onetahuti Beach,開始今天的kayaking。

但一向以陽光迷人著名的Abel Tasman國家公園,竟然在我最不希望下雨的一天陰霾飄雨,淚……幸好導遊Daniel裝備齊全,立刻變出一件防水夾克出來給我。在雨中登上kayak小舟,出發!!


第一站光到海灘對面的Tonga Islands Seal Colony東加島海豹棲息地看海豹。一般都是在船上遠遠地看海豹,這次的划著小舟和牠們面對面近距離接觸。說不定一個不小心,就會有像名信片上,海豹爬上小舟的情景出現呢!好期待哦!

可惜的是,在陰雨綿綿的天氣裡,烏溜溜的海豹趴在被淋濕的石頭上,渾然天成的保護色和石頭化一體,很難找得出來。偶爾看見一兩隻在數公尺外的水中戲水,也不見他們游近,更別說是跳上舟來。雖然真跳上來的話我大概會不知所措的尖叫吧?!不過看他們這麼堅守 “安全距離”的在小舟外圍的海水中,還是有點小傷心吶……

划著小舟來到了Mosquito Bay吃午餐。嗯~~聽到這名字時還真懷疑Daniel導遊是要帶我們去海灣上吃午餐呢?還是帶我們去海灣上給蚊子當午餐??不幸中的大幸,因為大雨大雨一直下的,所以讓人聞之變色的砂蠅也不見多少。

來到小海灣,只見Daniel拿出超大塊帆布,把四角綁在兩台小舟頭尾,再從中央架起划槳。噹~~噹~~~一個臨時的帳篷就這麼憑空出現了!等大家在帳篷裡坐下後,Daniel一面生火燒開水,一面壞壞地看著後方另一團只能靠著岩石避雨的人說:「哈!我想他們一定很後悔沒找我當導遊!」


吃著美味的午餐,外頭的天氣也由綿綿細雨變成了飄著幾朵雲的大好晴天。這時,突然有人眼尖地在海面上發現不尋常的東西。 “海豚!”大家立刻一面喝著飯後咖啡,一面看向海面。只是,這隻海豚的鰭怎麼看起來是一般海豚的兩倍大呢?難道在船上看跟在陸地上看的落差真有這麼大? 正當我以為是自己眼花。 有人發言說:「看起來不像海豚呢…?」下一秒,這隻”海豚”的頭露出海面,大家都發出驚呼聲!原來那跟本就不是海豚,一個黑白相間的橢圓形般圓滑的頭浮出水面—killer whale/orcinus orca 殺人鯨(逆戟鯨)!!天吶!這可是我第一看到野生的殺人鯨呢!真是太叫人感動了!

午餐後,大家立刻跳上小舟,努力的試看看能不能追上方才從我們眼前過去的那十來隻殺人鯨。很可惜的,每次都遠遠地看著一群船在幾公里遠的海面上繞繞停停,看來也是為了看殺人鯨而停下來的。可才拉近一點點距離,船又開遠了。如此數次,最後只好放棄。Daniel看看時間說: “天吶!我們比預定的時間還早一個半小時!” 看來大家都是速度超快的行軍型嘛!

據說,殺人鯨並不常出現在 Abel Tasman的海域,就算是整年開著水上計程車在海濱來來回回的當地人,一年也只有二-三次機會見著!這幾乎只比Abel Tasman下雨的機率小一些些嘛~~~是我太幸運了嗎?!

後來聽人說,有人在南島的某個海灣sea kayaking時遇到鯊魚在小舟邊游來遊去。天!那不嚇的魂都掉了?太刺激了吧!但回頭想想,其實殺人鯨也蠻危險的,畢竟是以會吃海豹和魟魚的肉食動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