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位在Launceston市區旁邊的Cantaract Gorge急流峽谷,有如忽然闖入世外桃源一般。明明離市中心不到一公里的距離,卻是遠離塵囂的靜謐。可能和我來的時間有關吧!非週末加上它的公眾游泳池還沒開放,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悠閒的漫步其間。

Alexandra Suspension Bridge


走進步道,很快的就來到Alexandra吊橋。純白色的橋身優美的懸掛在Esk 河兩側,深邃碧綠的河水和兩岸巨大高聳的岩壁,更讓Alexandra吊橋像個嬌弱又勇敢的女子般,溫柔的横臥在圍繞在她身邊的碧綠之中。

從Alexandra觀景台往下看


過了吊橋,步道上有許多狹隘的山路連接觀景台。小徑建在層層疊疊的石塊上,雖然有稀稀疏疏的樹蔭,但如果是仲夏來,毒辣的太陽還讓人滿有中暑的可能性。走阿走的,怎麼覺得路越來越狹小。正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走岔路,畢竟一路上沒什麼明顯的路標…抬頭一看,林間竟然有個色彩繽紛的動物偷窺著我。幾乎是金屬藍的頸部和搖擺在牠身後,有如串串寶石連結起來的長長尾巴。孔雀!!正想往前看個清楚,害羞的孔雀卻快速的躲回林中。

往Eagle Eyrie Lookout的路上

終於走到鷹巢觀景台,這裡可以看見第一河灣和綿延在小山丘後方的Launceston住宅區。天氣悶悶的,可見度不高,所以整體上反而沒有之前的峽谷觀景台來的好。回程走在平順的山路上,才發現原來我剛才是不小心走到孔雀常行走的小徑上,而不是專門給遊客走的山路。

Cataract Lookout


走到遊客中心,這裡有小涼亭和咖啡廳,滿山坡盛開的杜鵑花海。以及優雅的散步在你身邊,五-六隻自由自在的孔雀。找張椅子坐下來用餐,孔雀竟然走到我腳邊用期盼的眼光看著我。一面用餐一面近距離的欣賞孔雀,倒是很特殊的體驗。



才走回步道,絲絲細雨紛紛落下,趕快躲到樹蔭下避雨。幸好只是陣雨,不一會兒就停了。雨洗過後的峽谷更顯翠綠。




最後來到了Kings Brigde 國王橋,國王橋是連接市中心的交通樞紐。色彩俏麗的橋身,不時有遊客停下來拍照。走過國王橋就是Launceston的外圍公園和頗有英國村落風的建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