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是二“夜”一日的行程,因為我是工作完後直奔山下朋友家,第三天一早才回雪山工作的。

住在朋友Viv家裡,Viv是個很有媽媽味的人,人超好。重點是他做的料理,不論是簡單的雞肉捲還是東方的粥、炒飯,都超好吃的啦~~~住他家最最期待的就是美味的晚餐!

第一天晚上,Viv就炒了我朝思暮想的蛋炒飯給我吃。自從有一次吃過Viv的炒飯後,就三不五時誇揚一下,三不五時的問他:什麼時候再炒個炒飯呢?因為啊~~明明Viv就是墨爾本土生土長的澳洲人,還能把蛋炒飯做的讓我覺得有家鄉味,這真是太太不容易了。比起在中國城吃得,味道詭異、沒下多少工夫、不但火候不夠,吃完還要猛灌水。Viv的蛋炒飯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吶!



第二天計劃去King Valley酒莊品酒。在小鎮上買日常用品時,店員聽到我們要去King Valley,強力建議我們一定要在半路上的Powers Lookout下來走走。當地人推薦的景點會是如何呢?當我們在Powers Lookout下車時,馬上就了解那位店員的用心。居高臨下的觀景點,不但可以看見Mt Buller、Mt Hothen覆蓋白雪的山頭和它們深居其中的蒼翠山脈。橫躺在視野正前方,僅有一條道路,一支河流穿越的翠綠河谷,不就是我們的目的地--King Valley嗎?



開車走過左彎右拐的山路,終於來到King Valley。第一站當然是我在雪山喝過一杯後就深深著迷的品牌—Pizzini啦!Pizzini是家庭經營的酒莊,而這個由義大利移民來的家庭,也引進不少義大利的葡萄種,如此釀製出來的酒自然和市面上常見的酒多了不同的區風味





美麗的酒莊女主人先請我們喝玫瑰氣泡酒—II Soffio。微甜搭配協調而一致的氣泡,不似一般的氣泡酒有衝勁的氣泡和入口的酸澀,是非常令人愉悅的氣泡酒。之後又品嘗不少的紅酒和白酒;可惜的是,他家的白酒和個性強烈又獨特的紅酒比起來,相形失色不少。好奇的試喝單單Shiraz 以及Sangiovese兩種酒,兩個對我而言,都是過於強烈乾澀。或許要等很久以後才會喜歡吧?就像從cappuccino還要加兩匙糖一路喝成直接灌小杯espresso的自己一樣。

最後還是買了打從一開始就愛上的Sangiovese Shiraz,很難不讓人喜歡的II Soffio,以及混合我很喜歡的葡萄的Merlot Sangiovese。
午餐後來到知名度很高的Brown Brothers。光開在它家的酒莊內就可以感愛到它的名氣有多大,路標細細的指示來往的人:品酒區、宴會組、員工訓練部、餐廳…等等。BB有著甜美果實香氣的白酒一向是我的最愛。可惜的是,今天的行程安排錯誤,先去了小間又以紅酒為賣點的Pizzini,才來到商業氣氛濃厚的BB。從紅酒回頭喝白酒,好像喝完咖啡再回頭喝氣味飄渺的大吉嶺一樣,整個不順。所以一向喜歡它的Riesling、Chenin Blanc和Lexia,今天反而喝不出個所以然。

但這裡的高級餐廳和附近起司工廠的餐廳,當地人和旅遊書上都給了很高的評價。有打算來此的人不仿試試。

晚餐Viv做了維也納煎雞排給我吃。真的是,明明是奧地利名菜,為什麼今晚吃得反而比我在奧地利吃的好吃呢?? Viv的料理可以品嚐出她身為料理人的愛呢!




PIZZINI www.pizzini.com.au
Brown Brothers www.brownbrothers.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