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很瘋狂的時間,而且要維持兩天。為什麼呢?為了讓當初一時興起買的和服有亮相的機會,我們決定早早穿著和服去離旅館很近的興正寺拍照囉!選這麼早的時間也是有原因的,路上才「沒人」!自己拼拼湊湊是怎麼看怎麼憋腳,真不知當初店員是怎麼幫我穿上的?尤其那怎麼也搞不定的背後蝴蝶結,真怕已經為了禮貌忍笑忍的很難過的日本人,在看到我的背後「噗哧」一聲笑出來。


好不容易到達興正寺,清晨寒冷的空氣早把我凍僵了,兩頰也出現很”自然”的腮紅。幸好寺廟都是面東的,所以當早上第一道陽光灑在身上時,才得以露上第一個笑容。


回飯店換好衣服後,(實在沒自信能把和服穿一整天而不散掉吶!)坐了一趟長長的公車後,我們來到北山前的上賀茂神社。走過賀茂川時,聽到朋友的驚呼聲。還在睡眼惺忪的我,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媽呀!怎麼從山裡出來的車子都頂著一層白白的雪啊??「這…可能是昨晚山裡比較冷,有降點雪吧!」很期待下午去爬鞍馬山的我猜測著,暗地祈禱山裡頭別積太多的雪。

上賀茂神社境內也應和昨晚有下雪的推測,還沒曬到太陽的屋頂,小橋和草地上,都是一層薄雪。鮮麗的朱紅色建築,在白雪的應照下顯的更為突出。結著薄霜的橋面也害得我們差點一個不小心掉下橋去。當然,用來造景的小河不深,但我可一點也不想体會凍徹心扉的感覺。

--上賀茂神社--

坐上叡山電鐵,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散步來到修學院離宮。怎知這裡才是感受到「計劃趕不上變化」、「春天後母臉」的開始。先是朋友的驚叫:「下雪了!」我看著小小粒比筆尖還小的細雪,再看看仍然陽光普照的天,懷疑這雪是打哪來的。誰知道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進了修學院後,先是來到休憩室看關於參觀行程的影片。但真正專心看影片的人寥寥無幾,每個人都看著另一邊大片窗外的--大雪紛飛。只見翠綠的亭院裡,一片片鵝毛大的雪花從天而降。只是這雪來得快去得也快,等十五分鐘的影片播完,雪也停了。

--「下雪了!」--

修學院分為上、中、下三個離宮。先來到以柿葺作為屋頂的壽月觀,小巧的庭園造景裡有小橋、池塘和彎曲的溪流。靜靜看著園景,彷彿來到一處深山密林的溪流邊。

--雪後天晴--

從下離宮到中離宮短短百尺的路程,又飄起漫天大雪。原本還清楚見得到山峰起伏的比叡山和東山,瞬間在雪花紛飛中隱去身形。但十分鐘後,當我們走上往上離宮的松並木道時,卻是天晴的如同剛才的大雪只是一場夢。大片大片的陽光灑落在我們身上,而我們衣服上的雪片仍兀自的閃閃發光。回頭看京都的方向,卻是大好晴天,好像只有我們這才有大雪造景似的。


而這趟特別的一下大雪,一下大晴天的三溫暖旅程還沒結束。等我們走到高處的隣雲亭,享受以王族角度,居高臨下地欣賞浴龍池時。撲天蓋地的雪花又再次襲來,於是我們就坐在隣雲亭的屋簷下,靜靜地在這瞬息萬變的氣候下賞雪。

--龍浴雪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學院離宮 京都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