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lborough是New Zealand最大的酒鄉,在國際間有漸漸有了它的知名度。所以,好不容易來到了南島,怎麼可以過門而不入呢?!


今天要做全日品酒之旅,當天上車發現,因為我參加的團是新開的小公司,人氣不高,所以那天4wd上只有我一個人,當場變成包車…小爽的~~~當場打開地圖開心的自己選想去的酒莊!司機兼導遊說他還是第一次接到要全日品酒的。嗯…其實我是完全不能喝酒的人,不過又很喜歡在一杯杯各自不同風格的酒中找出合適自己的酒的感覺…


第一站是Montana,據說是NZ最大的酒莊。酒莊佔地十分廣闊,建築也很復古,有如身在十八世紀的領主莊園般。看到它的小手術上說這裡也是個頗受歡迎的開會議和辨婚禮的場所。嗯…想像在晴朗的天氣下,披著白紗走過玫瑰花盛開的葡萄園,一定會是幸福滿點的感覺吧!


第二站到了Villa Maria,也是一個很知名的牌子。它的品酒區有些小,沒有Montana這麼商業化的氣息。外觀是有強烈現代感的摩登建築,卻不可思義的融合在四周的葡萄園中,沒有一絲不搭調的感覺,據說還是有得過建築藝術獎的呢!


試了幾種酒, cellar selection Sav Blanc比較合我的味口。不過single vineyard的R&D Sac Blanc就比較偏法國的感覺,很oaked…紅酒部份的Pinot Noir, Syrah, Merlot都是輕淡順口型,很容易入口,但也可以說是沒什麼自己的個性吧…但對要挑一瓶紅酒給對酒不挑的人的話倒是滿合適的。


第三站到了Highfield,很有趣的復古建築,這次領主莊園還多了瞭望塔呢!雖然前兩家大部份的酒都沒吞下去,但臉還是馬上紅了起了。所以就先上瞭望台看看風景囉!旋轉著不斷向上的木製樓梯,有一張張的手工繪圖解說都製酒的過程。塔頂是一個有三百六十度視野的瞭望台,在各個窗口下面還有連著四面牆的圖片解說目前由這個窗口看出去是景色是什麼,山川平原的名字等等…


下樓品酒去!先試我最愛的riesling,嗚…介紹上怎麼在最後一行在說它是dry wine啊…討厭有oaky和 earthy味道的 Riesling…接著試了它家的Sav Blanc,解說上還特別註明它是得過很多獎的,看來是瓶不容錯過的好酒呢!第一印象的香味是討好的水果味,意外的香甜,配著柔順的水果芳香,容易入口。不過要是做blind testing的話,我大概會以為它是Riesling吧!Pinot Noir也十分討人喜歡,柔順加上不過分,恰到好處的earthy,很容易入口但是後勁滿強烈的。


連試了三家酒莊,也是時候要去找午餐的地點了!到了Village/Mud House,可愛的連棟建築,進了它的小餐廳。餐廳外面有戶外用餐區,翠綠色的草地和三三兩兩站立在那的小樹,迎風搖曳的樹葉感覺很春天~~點了紅酒鹿肉派,配上梅子醬和coke,坐樹蔭上用我的午餐,微風陣陣,又有群山和人工湖景,好愜意!


午餐後到Seresin Estate,聽說這件是家庭式經營的小酒莊,在入口處有一塊巨岩,上面是一個巨大的手掌印。這是Seresin Estate商標,而且還是開創這間酒莊的男主人的手印呢!呵~~但不知為何,它令我聯想到魔戒裡白巫師的手印呢!


接下來到了Framigham,它是一個摩登古典派的酒莊,有個小玫瑰園。酒莊招牌設計有如毛利圖騰般,是一張人臉,但同時也代表了讓Marlborough地區的酒如此迷人的地理條件:陽光、風與雨水,山川以及海灣(土壤)。很有意思。酒莊有個小小的地下藏酒室。有一些古老的橡木家具和雕像,以及早期製酒的工具,像是有如搗米的榨葡萄機器。最重要的是,一瓶瓶陳列在酒架上的年份酒,可是這些放酒的小房間都另外用大鎖給鎖了起來,不然……


試了2005年份和2006年份的Sav Blanc,2005年份的酒較有味道,標準的新世界的香甜水果芳香,但又顯得較有complex複雜性。對照起來,2006年的酒就比較平淡而過於年輕。這裡有三種riesling:dry, classic, select,個人喜好較香甜的酒,所以對select較情有所鍾。


最後第一站是Nautilus,它是一種貝殼的名字—鸚鵡螺。小巧的酒莊給人一種身在精品店的感覺,酒本身也有如精品般地叫人驚奇!不用說的主打Sav Blanc和Pinot Noir,連我一向不愛喝的香檳也非常容易入口。一般香檳都是很年青和強烈果酸的口味。不過這裡的香檳反其道而行,用傳統的手法賦予它法式風格:yeasty 和creamy,但恰到其分,反而使香檳更有複雜性的值得細細品嚐。


最後一站是Hunter’s。雖說是最老的一間酒莊,但有如迷你村落的酒莊反而比酒本身更有看頭些。這裡的酒就我個人而言,不是過於強烈就是太dry, spicy, 或是過甜…有點小失望…


最後來到了MAKANA巧克力工廠,一直想來看看這間連我這個痛恨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人都可以愛上它家的產品。手工做的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每一個看起來都有如珠寶藝術品般的精緻,但是以高消費者為對象的昂貴價格,實在是讓人買不下手,只能望巧克力興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