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天初亮,就從床上爬起來,準備搭渡輪去南島。心情有點兒忐忑不安…外面天氣很晴朗,告別了前面近三星的陰雨綿綿,只有幾片浮雲的天空,讓人不覺地連帶心情也開朗了起來。


朋友帶我到了Wellington的碼頭,看見渡輪時我吃了一驚,好大的船哦!!原本想像中,這只是個橫越南北島之間海峽的渡輪,以為會像在Auckland 坐的一樣,只有一至兩層加上甲板的…沒想到,是個有十層樓高,跟本就像個豪華遊輪的大船!帶著有點在過海關的心情踏入渡輪,明亮的入口大廳讓人有恍如進入一間旅館的錯覺。雖然大多數樓層是停車場不可進入,但竟然有一樓有電影院!真叫人驚奇。幸好,南北島之間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不然我就算看到游泳池、健身房和賭場也不會太吃驚…


到了Picton 碼頭,入住了我在南島的第一間背包族旅館-Picton Lodge,小巧可愛的Picton Lodge就位在碼頭出來的數百公尺,看上去是由住家改造,給人明亮溫暖的感覺。


原本計畫要去走一段Queen Charlotte步道,但因為已經下午了,沒有船出發,所以就騎著外借腳踏車在附近逛逛。


哎呀… 來New Zealand 後好像還是第一次騎腳踏車哩!興致勃勃地就住Snout出發了。Snout是個由Picton向海灣延伸的海岬。很不幸的,要到Snout上看美美的Picton港口,必須經過一段長長的上坡路。


我興沖沖地騎著腳踏車向上衝啊~~衝啊~~可惡!怎麼還沒到山頂…我堅持著不下腳踏車,想一口氣衝上山頂。只可惜,已經有很久時間沒騎腳踏車的我,在轉了幾次彎,前進的速度不如倒退的速度時,也只好棄械投降了。在樹蔭下休息,牽著腳踏車走著平緩的山坡再出發!只可惜,這次中氣不足,遇到坡度陡一些些立刻來個十步一歇,休息一下…就這樣走走停停的,我終於來到了山頂的lookout。幸好,在lookout 時証明這一切幸苦都不是白費的。眺望Picton碼頭碧藍的海水和遠處Queen Charlotte峽灣,風光美不勝收!


在回程的路上試了一下mountain bike的樂趣。因為看見有人騎馬走進路旁的小徑,對照地圖後發現這條小徑是專給mountain bike走的。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想著馬都能進去,那我也應該沒問題吧!?事實証明,鐵馬果然不如活生生的馬!!我這mountain bike初心者在陡峭又九彎十八拐的狹窄山路上,當真是映了「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這句話!山路陡的連猛按煞車的雙手都紅的快磨破皮了,臀部也好疼…三不五時還要過泥濘的水窪,擔心一個重心不穩就會變成個泥人回去…還有原本之前一路上覺得開的很漂亮,狠不得它是滿山遍野開著的黃色小花灌木叢。天吶!不走進去長滿它的小徑還不知道,那來這麼多煩人的小刺刺啊?!


玩了一趟mountain bike的結論:很幸運的沒摔傷,實際上整個mountain bike的過程也滿有趣的。但真的是下次不敢了,玩了一次就快丟掉半條命似的,累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