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排到大神的簽名了!世貿二館的人潮真的是太可怕了!滿滿滿的人人人……在裡面有一種快暈倒的感覺…感謝陪我排隊的朋友,他跟本不看奇幻文學的,默默地被我用
W早餐邀約來後,再陪我排隊。

 

我帶著的小行李箱被我放了五本磚塊書(感謝另一個朋友幫我嚕行李箱到會場),原本還如意算盤打的很好,以為多排幾次隊就能每本都簽到名。敗筆的W早餐吃太開心忘了時間,所以10點的號碼牌沒來得及去,等到現場都11點多了,號碼牌老早就發完了。13:40去排時,就已經是後補的100號之外了…原本以為沒希望了,但最後還好還是要到了簽名。

 

大神坐在奇幻基地的攤位前,後面TV是放霹靂的片段,然後會場裡擠滿動漫迷…好違和的景像…不過大神人超親切的呢!

 

於是休息一下後,再到誠品信義店。五點多到誠品信義店,已經有人在3F座談會的場地等待了。因為腿快斷了,我和朋友做了很不明志的決定跑去旁邊的咖啡廳,等出來時才發現,哦哦…悲劇了,座位都沒了…

 

幸好站的算前排,原本還打算坐下的,但後來想想,雖然去年端午出車禍到現在已經復原的差不多了,但還是對沒有靠背情況下的坐姿沒自信,要是坐一坐腰傷復發就麻煩了,好不容易才復原到睡覺不痛的狀況。也幸好書展是二月,如果早三個月我可能完全沒有成行的打算。於是還是用站的聽完座談會,腳都快麻的沒感覺了…在抽報名小禮物時,其實我心中OS是希望小禮物是座位,哈哈。

 

但是因為大神在座談會上實在是太妙語如珠,也暫時忘了身體上的不舒服,很開心的聆聽大神和灰鷹爵士的對談。 段宗忱 小姐好漂亮啊!我一直以為這名字是男生呢!結果是一位讓人印象深刻的美女呢!被顛覆了。

 

大神不虧是大神啊啊啊…竟然坐一趟飛機就寫好一本書,還是和奇幻文學完全不同的類型,膜拜之。多重人格的設定好萌啊!我也希望在做什麼時能有個專家教我,比如說在去日本玩時能在腦海中有個翻譯,該有多好。大神不會是被飄忽的法文團團圍住幾天,所以才想出這故事的啊~~

 

很高興聽說大神的作品要搬上大銀幕(多重人格的那個好像是變成電視劇?)和改編遊戲了呢!雖然現在都沒在玩遊戲,但還是為能讓更多人認識大神拍拍手。

 

最後簽名時間也排到100多號,聽說最後到300號,幸好不是到這麼晚。等待時跟旁邊的人閒聊,他們是從台中上來的,哈哈~~果然還是有一樣要趕車的人。說到這,上奇幻基地的FB才知道原來大神威力無遠弗近,還有人遠從香港來!!驚!原來我順便逛燈會而住台北不是最利害的。

 

排著等簽名時是最幸苦的,雖然坐在椅子上,不過一天的疲勞全部湧上,全身痛的吱吱叫……這時才想到,其實我應該訂星期六的飯店才是,腿都快斷了,還要搭擠滿燈會散場人潮的捷運轉高鐵,實在是太拼了點!

 

因為在誠品的座談會比較沒時間限制,所以在簽名時一股腦把看伊蘭翠的感想告訴大神,雖然講的有點語無論次,不過大神還是專心聽完,還問我有沒有其它想問的。扼脕!講完我就直接放空了啦!(應該說大腦被全身抗議的痛覺佔領了,泣……)

 

最喜歡的伊蘭翠,是帶去澳洲打工渡假時讀的書。在雪山打工時一次又一次的閱讀,喜歡它的故事,廣大的世界觀,還有不同的宗教理念(這點在迷霧中也很鮮明)。不知道大神會不會出伊蘭翠世界裡的其它故事呢?總覺得伊蘭翠只是廣大世界裡的一篇,還有好多好多故事等著被講出來啊…

 

因為一要到簽名,就立刻轉身找朋友會合,衝去飯店拿行李,再坐捷運轉高鐵,幸好有搭上23:00前的高鐵,不至於流落街頭。不過因為時間緊急,忘了跟現場奇幻基地的工作人員致謝,現在鄭重跟你們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這麼用心地辦這場活動!主持人在大家排隊等簽名時,時不時講一些小花絮,讓等待的時間沒這麼難熬。因為奇幻基地的努力,這場活動才會這麼地精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