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一篇有關原谷苑的賞櫻遊記後,遊記中美的有如仙境的圖片讓我魂牽夢縈。夢中,漫天飛雪的櫻花好像在呼喚我前去……於是,雖然原谷苑是這次所有賞櫻景點中,交通困難度(很多地圖上都沒有)和門票(1200大洋)最高的,還是易然決然地放入必去的行程中。

一早,我就守在往原谷苑的巴士站牌前,一面看著堂本印象美術館奇特的建築物,一面等待傳說中的M1巴士載我前往仙境。上了公車,車子走入小巷,緩慢地往山區前進。其實我不確定原谷苑是在哪一站下車,不過這一點完全不用擔心,公車上都是一臉平靜微笑的中老年人,我敢說他們90%都是要去原谷苑的。果不期然,我順著人潮下車,再跟著人群往前走段路,就看見原谷苑了。



因為原谷苑本來就不是為賞櫻而建的園林,它只是岩村農園中,專門種植櫻花的部份。商業用途大於觀賞用途的它,有著不起眼的售票口。懷著超級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售票口,因為網路謠傳:原谷苑是以當日櫻花盛開的情況收費,去年甚至出現高達2000日元的門票。真不知道買了2000日元門票進去的人,是要慶幸在櫻花最美的一天來,還是為荷包大流血而痛心疾首呢?



走進原谷苑(很可惜,我買的是“一般美”的門票),我確是實實在在地被震撼了。原本看了五天櫻花,都快有櫻花倦怠症的我,還是被眼前有如由高大的櫻花樹重重迭迭有如粉紅色山巒起伏的美景所震撼。它怎麼可以美成如此呢?是宛如仙境,是讓其它花卉相形失色,原谷苑的櫻花美的幾乎叫人無所適從。


原谷苑是一個山區內的盆地地形,所以由較高的地方看下去,滿開的八重紅枝垂櫻有如宣洩的緋紅瀑布般,幾乎讓人懷疑那是綾羅綢緞裡,一針一線慢工細活編織出來的夢境。美的令人屏息,不敢輕易眨眼,希望能將這景像永遠永遠地深映在腦海。





原谷苑有供應賞櫻便當的地方,不過一個2000日元起跳的便當可不便宜,而且必須事前預約。不過高貴的價格是有代價的,雖然我不知道這便當口味如何,但用來吃便當的屋子整一個「雅」字。由屋外看,木造的屋子四面都是玻璃窗門,坐在裡面,絲毫不漸少一分賞櫻的氣氛。看著玻璃窗門上倒映的櫻花樹影,我默默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來原谷苑,一面吃著櫻花便當,一面悠閒地看窗外櫻吹雪的景致。只是不知,下次來原谷苑,會是何年何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