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夕陽的光暉中坐著叡電離開鞍馬山,洛北是住宅區,明明是京都,卻有如在鄉下般。穿越一座座的山丘,回到京都的出町柳。看看還有時間,就拿出行程表檢查一下可以去的夜櫻行程。清水寺和高台寺兩個都和吸引我呢…不過因為對高台寺的路比較不熟,決定去已經在白天去過五次以上的清水寺啦!真好奇夜色之中的清水寺,和白晝時的清水寺比起來,又會有什麼不同呢?

公車一進入東山三條,人潮就明顯的多起來。而經過繁華的夜之祇園時,不斷下車的人和不斷擠上車的人群讓我都有點懷疑是不是公車就要停在這裡不動呢?!到了清水道口時,我才發現,原來車上大多數人也是慕清水寺之名而來的啊~~~因為夜櫻而熱鬧至極的清水坂,兩旁的小店都開著不停地招攬人潮。剛吃完晚餐正愁沒甜點的我可樂得一家一家鑽,一下子試試京都名產八橋,一下子吃吃酥甜的巧米香。差點不思蜀的我最後還是想到來這裡的目的,立刻不視小路兩旁的誘惑,快快往清水寺出發囉!




夜空中的清水舞台有如懸浮在花海之中,四周打上璀璨的燈光,有種遺世的不真實感。站上清水舞台,遠方是京都市的夜景。有如一根祈福蠟燭的京都塔駐立在點點燈火中,不知道上面的人是不是也努力地朝清水寺的方向張望呢?

向下一看,五色的燈光打在樹葉和櫻花上,魔幻而寧靜。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身在一艘隨波逐流的小船上,正在向下方凝視螢光珊瑚海。


離開清水寺前,我從被片片櫻花覆蓋的水池中倒影向上望著五重塔,享受只存在這個櫻花季的美景。







最後,這是在某個月圓的夜晚特地前去觀瞻聞名已久的祇園女王櫻。這株位在圓山公園,被京都人暱稱為「祇園小姐」的巨大枝垂櫻。在滿月夜的光輝下,被重重人群和護欄包圍,高傲地站在人潮中央,千嬌百媚的姿態有如氣度倨傲的花魁般,讓看過她的人都為之折服。

arrow
arrow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