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到三月十九號就開始有櫻花開之後,原本訂下4/8~4/17去京都賞櫻的我開始很自暴自棄的想:「好吧~中旬的紅枝垂看不到,如果連最晚的御室仁和都早早開落的話,乾脆就去看四月底五月初的杜鵑、牡丹和藤花吧!」幸好,之後連著幾星期的寒冷,把含苞待放的櫻花凍結下來。直到出發前幾天才回暖,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原來行程可能是櫻吹雪狀態的染井吉野櫻是完完全全的滿開,倒是意外的驚喜!

因為是坐日航一早八點的班機,等於是六點就要到機場了。友人A也是那天早上的班機去澳洲,聽到這個消息時,原本還想說就一起去機場吧!不過,問之後才知道,他是早上六點的飛機……於是還是乖乖五點爬起來去機場囉!

意志不清的機上行程,請快轉。 (喝了二杯咖啡後才有意志~~~)

抵達関西空港時不過12點,不知是不是八號賞櫻人潮已經過去了。過關滿快的,連JR辦公室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排隊人潮。所以很順利地搭上12:45的HARUKA,往京都出發!!



天氣很好,連坐在HARUKA裡頭都可以感受到外面暖和和的陽光。不禁在心裡嘀咕:「完了,前幾天台灣冷到我天天穿羽絨。來到緯度高的日本,行李箱只有薄長袖和厚毛衣……」

外面陽光普照,加上由関空到京都的路上,沿路滿開的櫻花讓我拋下原來高野川和高瀬川的河岸散步行程以及清水寺夜櫻行程。決定去想念很久的宇治吧!

走出JR二條站時,一面拿出地圖看,一面用眼角餘光看四周。奇怪?地上有很多白色像是小碎紙片的東西?還在想怎麼二條附近這麼不乾淨。抬頭一看,剛好一陣風吹來,二條站前種了好幾棵櫻花樹,正好是滿開,立刻變成櫻吹雪。剛踏上京都土地的我被櫻花拂面後,才猛然醒覺原來地上的碎紙片是掉落的櫻花瓣呢!

到二條附近的西陣叶屋放行李後(其實可以直接行李寄車站的,這樣小小浪費一點時間。不過想說回來後是晚上了,不想天黑後拖著行李找旅館。),就直奔宇治。先到橋頭和一年不見的紫式部打聲招呼,再順著平等院表參道走上宇治河堤步道。




走到河邊,我幾乎是呆了,去年三月來時就讓我流連不己的宇治川,在盛開的櫻花點綴下,令人更加愛慕!在河堤上找個石頭坐下,拿出方才在Natsuka超市買的小點心,一口咬下。我的賞櫻野餐行,才剛剛拉起序幕呢!



由古樸的喜撰橋走上中之島公園,橋對面的十三重石塔在櫻花圍繞下有如在雲霞中般不真實。在平等院外的中之島,似乎也沾染阿字池傳來的人間淨土的氣氛呢!明明是有點炎熱的傍晚時份,走在水流湍急的宇治川中央的沙洲上,涼爽不少。岸邊盛開的櫻花枝椏似是承受不住櫻花的重量,好像要汲水般的優雅地彎下身。





在古典的朝霧橋前,一旁的宇治川先陣之碑吸引我的目光。原來這裡也是和平家物語有淵源的地點,八百多年前源義經就是這裡佈陣追討失勢而由京都逃逸的源義仲。在墨黑石碑前華麗綻放的櫻花,是否也曾經見證過這場因被後白河法皇玩弄而必需兵戎相見的堂兄弟呢??


走上朝霧橋,看著下方湍急的宇治川,似乎也能感受在源式物語中,被夾在薰和匂宮兩人間,左右為難又苦惱不已的浮舟,最後為此縱身跳水自殺前一刻的心情。



因為一時失策,忘了不論是中村藤吉本店還是伊藤久右衛門本店都是Café型,只經營到六點…結果打算去那吃晚餐和抹茶冰淇淋的我撲了個空,只能回Natsuka超市買食物裹腹。沒想到挖到個寶,名為「北川 半兵衛」抹茶冰淇淋。濃郁的抹茶口味讓我眼睛一光,補償我不能吃到伊藤久右衛門的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治 賞櫻 京都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