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 Mia」是個很有趣的名字,「Mia」在澳洲原住民的語言中是「…的地盤」的意思。可是,Monkey猴子在澳洲可不是像袋鼠、無尾熊般常見的吶。這個「Monkey」是怎麼來的呢?根據可靠的傳說,原來數百年前一艘停泊在Monkey Mia的探險船上有隻猴子,當地的原住民對這個活蹦亂跳的動物印象深刻。於是就把這個海灣叫「Monkey Mia」啦!

現在的Monkey Mia看不見半隻猴子,但卻是以另一種動物聞名澳洲,那就是--「海豚」!!而且這裡可以做為期四天到二星期不等的海豚志工哦!只是,我從去年十一月和CALM西澳環保署連絡上後,因為當海豚志工是個非常非常熱門的志工項目,十一月時就只有隔年二月中旬有空檔了。哎呀~~果然大家都是沖著能跟海豚近距離接觸來的。想來當志工的人可要早早計劃哦!


僅管常來Monkey Mia報到的海豚大約有十~二十來隻,不過真正能被餵食的只有五隻海豚媽媽而已。其它的都是未斷奶的小海豚、已經獨立的海豚或是很偶爾才會來看看人的海豚。這五隻被受囑目的海豚媽媽分別是 –Nicky,Puck,Piccolo,Supersie和Shock。

Nicky是五隻海豚媽媽中最年長的,同時,牠也是第一代Monkey Mia海豚-Holey Fin的女兒。可說是元老級的海豚囉!Nicky非常好辨認,因為牠超~~級~~喜歡擺pose給人拍照的!殺底片高手的Nicky堪稱海豚大使,幾乎每次餵食牠都是第一個來報到,和第二年長的Puck在保育人員漫長的解說時間中,(通常是半小時左右,保育人員的教育民眾時間,同時也是後方海豚志工準備餵海豚的黃尾魚的時間。)在海灘邊搖頭尾地吸引目光。另外三隻則是在背景地帶專心地帶小海豚~~~


雖然Nicky是一般觀光客的最愛(不過他們大概只是拍了一堆海豚的照片回去吧~~根本沒記得誰是誰。)但我卻是和牠意外的不對盤。當志工的第二天,我興沖沖地提著Nicky走下水到牠面前。沒想到Nicky先是訝異地看著我,而後轉頭游向站在我隔壁和我同一天開始當志工的高大荷蘭男生旁。

「標準的重男輕女啊啊啊~~~~~」我在心裡吶喊!




而當吃完最後一隻魚,Nicky喜歡游到別隻海豚搶魚。「Nicky 要最後餵哦~~」這是第一天就會被告知的事。但拖新人志工的福,我正在餵的海豚就被Nicky狠狠撞飛二次。狠撞的力道和撞完後換上若無其事的表情微笑要魚吃的樣子,整個給它無言。。。(又不是在拍日劇…Nicky…你是女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