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喝杯咖啡嗎?」星期天早上,逛完每二週舉行一次的地方市集後,Beate問我。於是,我們來到位在Bridgetown邊緣,有著五彩旗飄揚,大大的標誌寫著「得文郡茶和卡布基諾」吸引過往人群目光的庭園咖啡館-Horti Towers。

☆得文郡茶:是指一杯/壺紅茶搭配二顆司康烤餅的早茶或下午茶

這間咖啡館又兼買店主夫婦從各地收集回來的新舊雜貨,內部琳瑯滿目的小飾品、掛畫、泰迪熊、燈罩、布簾、珠寶盒、洋娃娃……等等。走進去如同一頭栽入一個小型博物館,讓人留連不已。

竟然敢把園藝(horticulture)直接放在咖啡館的名字裡,必然對咖啡館的庭園藝術下了不少工夫。趁著點的咖啡還沒好,我在庭園裡慢慢地散步。咖啡店的庭園由外面看起來不大,卻是愈走愈驚奇。並不是它的腹地大的誇張,而是店主夫婦的巧思讓我每每一個轉彎又發現一個新天地。可能是一個小池塘,可能是幾張被隱蔽地藏起來的桌椅,或是一條新的小徑,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點的維也納咖啡送上來了,說真的,這是我在形形色色的咖啡館裡頭唯一讓我滿意的維也納咖啡。就連位在維也納市中心,以黑巧克力果醬蛋糕聞名世界的某旅館,它的維也納咖啡也因服務生傲慢的態度而冷淡不少。原本心灰意冷的打算除了自己做的維也納咖啡不喝的我,在聽到身為奧地利移民的Beate點了維也納咖啡後,也毅然地點了。原本還有點忐忑不安,畢竟我的上一杯維也納咖啡是漂浮著冷凍奶油,喝起來有點詭異的酸味,還害我直接跑廁所的悲慘經驗。那杯還是在我頗為喜愛的墨爾本意大利街一間名氣很大,我也光顧不少次的蛋糕店裡頭,從此再也不敢在外面點維也納咖啡……

可愛的尤莉亞連拍照時都不忘抓緊時機咬一口餅乾。



之後,我一個人慢慢地沿著已經不使用的鐵軌走進黑林林步道Blackwood trail。從伯斯往南的鐵路只到Bunbury就停止,之後長長的鐵道早已不再使用,雖然當地的政府一而再再而三的說會修整鐵路,但在民眾的引頸長盼下,又一次次的食言。直到現在,原本可以一路到Albany的火車仍是個遙遠的夢想。


步道起點是一座殖民時期風格的木橋,原本以為Bridgetown橋鎮的名字是來自這座大大的橋樑。但回去問了才知道原來不是因為橋的原因;而是早期Bridgetown的開墾者中有位「Mr. Bridge」!真是有趣!



沿著河川綿延數公里的步道,走起來很輕鬆。沒什麼上上下下的坡度,大部分的時候都有疊疊重重的樹蔭,很涼爽。一路上除了慢跑的人外,沒什麼人。大部分的時候,我不是在走過小橋時望著緩緩的水流發呆,就是腦袋半放空地享受悠閒散步的樂趣。

Horti Towers庭園咖啡館
30 Hampton At, Bridgetown WA 6255
Tel: 9761 2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