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莊待了幾天後,Yvonne問我:「你下一個Wwoof host在哪呢?」我立刻翻出WWOOF名冊指給她看。「哦~~他們是我的朋友呢!」同是經營有機農場,一個是第二代移民,另一個是由奧地利移民過來的。同樣是德語系的兩個家庭因此成為朋友。於是打算和朋友見個面聊個天的Yvonne要送我去香草園啦!

來到香草園,Beate和Josef帶我到他們的客房。原來才從歐洲回來又重感冒的Beate不小心把一個打電話來問能不能wwoofing的韓國女生當成是我了。一回答應她能過來的情況下就是我的房間當場升級成豪華客房啦!可憐的韓國女生只能睡貨櫃屋…



豪華客房走出去是大大的陽台,每天沒事時,就懶洋洋地坐在著吹風看書,超級悠閒!看書看膩了就走到後院採幾片香草泡香草茶,天氣太熱時則是前一晚就放在冰箱裡,冰涼清爽的迷迭香冷泡茶。


園子裡除了香草外,走遠一點還有果樹、山羊、家禽和…蜜蜂。Beate和Josef很不可思議地在後院養起蜜蜂,一開始有點不可致信,但想來專以香草花釀出來的的蜂蜜口味必然很獨特吧?!何況還能幫忙香草結種子,真是一舉兩得!




這十天在香草園雖然做的是很累人的mulching;就是把開始腐化的碎木屑一層層地蓋上香草附近的地面上,用來防止雜草和讓腐化的碎木屑變成土壤和養分,種「化做春泥更護花」的意思。也有很輕鬆的在室內包裝香草的工作。沒事時,就拿著香草圖鑑認識香草,十天下來也多了很多新的知識呢!不過也有不小心把只能做香油或香水的甜橘薄荷當成能喝的薄荷泡茶喝的時候,初入口的尖澀口感讓我知道原來不是所有的薄荷都能當茶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