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Launceston住在山丘上的寬碧家,從床邊的落地窗就可以看見整個市區的風景。早上太陽會從窗外灑進來,暖洋洋的好不舒服。夜裡則是俯瞰地上星光點點。



這個家的女主人-Yvonne曾經在中國待過一陣子。深深為中國文化著迷的她,家裡處處可見中國風的東西。甚至在她房裡,擺著一張骨董八卦床!天吶!這可是我曾祖母家才看得到的東西呢!Yvonne從中國運回來這張骨董床也費了不少工夫,千方百計的請了不少飯席才得以運回澳洲。




來到Yvonne家根本就是避難來的。因為上一個換宿的家庭女主人突然生病,只好臨時找出名單一個一個問。只是,早上打電話,當天就要搬過去。入夏的Tassie本來就很熱門,這麼唐突的請求只得到很多「Sorry, but…」一個又一個的失望。終於,在Yvonne三個月都客滿的行程上,剛好有個空位讓我擠進去。真是鬆了一口氣。



上一個換宿的家庭男主人把我載到Launceston就急急忙忙的趕回去,害怕家裡的“那位”又做了什麼傻事還是把房子給燒了……只能祈禱他們能過得好好的…

「寬碧家Quamby Jia」的 Quamby是澳洲原住民語的「home」,再配上中文的家,可見Yvonne對於「家庭」非常重視。牆上掛著一幅朋友送她的字,當初人在異鄉的她回到了家鄉,開始招待一個又一個來澳洲尋夢的背包客。短短不到二年,就有超過二百人,厚厚三大本的簽名冊。而我,也是幸運的其中之一。


寬碧家有令人羨慕的廚房,應該是每個主婦的夢想吧!開收式的廚房和客廳,木質的基調搭上強烈暖和的橘紅色,讓人覺得一進門,心情就放鬆下來。各國的訪客也帶了很多伴手禮-茶葉,害我不小心迷上黃山毛峰和加拿大楓紅茶。



寬碧家的家貓-Kyllara,蓬鬆的薑黃色毛超級柔軟,有時懷疑自己抱得其實是填充娃娃呢!還有被女兒Tegan寵到心頭上的吉娃娃-Mylo。叫起來很像某知名可可飲料,是隻小小狗(也不會再長大多少),超可愛~~~ 因為很喜歡玩具,所以家裡幾乎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牠的小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