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深深體會這句話時總是在旅行中,大概說出這句感想的人也是位旅者吧!
原本在台灣連絡好的農場卻在我到了澳洲,好不容易搞定手機後,告訴我他們剛好有事,不能讓我去了。
看著月曆上一天天過去和口袋裡漸漸減少的錢,僅管心裡著急也只能打電話一家一家農場慢慢問。

好笑的是,第一次交換食宿的我和農場的人似乎有認知上的差異。

Case 1.
「你好,我想交換食宿……」
「你有什麼能耐?你強不強壯?」
能耐?
這位大姊,我是來交換食宿的,不是來應徵工作的啦~~

「哦…我之前有在CVA做過一些和環境保護有關的工作,像是除雜草這一類的…都是整天的工作,我想應該算滿強壯的吧!」
硬著頭皮給他接下話去…

「除雜草嗎?太好了!我們這裡有很多雜草要除!」
電話那一頭由原本愛理不理的聲音突然轉為非常興奮的語氣。

鑒於去到可能被當超級苦工,後來就不了了之啦~~

Case 2.
「你好,我想交換食宿……」
拜託,別再像上次一樣了。

「哦…可以啊…」
很好很好,聽起來很正常的回答。

「不過…你可以先來面試嗎?」
叶?面試?我真的是去交換食宿的嗎?

對於這種奇奇怪怪的要求,當然也是不了了之啦~~~



雖然過程不是很順利,最後還是找到一間位於high country 的馬場。
位在Mansfield 和墨爾本的中間,和我下一個工作地點—雪山也很近。
幸運!

從墨爾本的南十字星車站出發,車上沒多少人。
司機伯伯一聽到我的目的地,就微笑的說:「是去農場工作的是吧。」
打聽之下,原來那一帶有很多家農場和果園,常常可以看見背包客準備前去打工。
其實也是那一帶除了農場和果園也就沒有其它了吧!所以看到背著大包小包的我就知道一定是去農場的囉!
司機伯伯的話像是定心丸,讓要前往陌生人家居住的我稍微安心了點。

下車後不久,就看見農場女主人—Jo開車來接我。
兩個星期的交換食宿體驗就要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